《古剑奇谭》首页 > 玩家专区 > 断·章(屠铃)
断·章(屠铃)
本文转载自烛龙官方论坛    原作者:staky

十一.

  襄铃……莫再哭了……

  青龙镇再见,已是封印解除之日,襄铃站在高高的箱子上,远眺着根本看不出边际的海平面,屠苏立在她身后,头次恨自己语言的贫乏。

  屠苏哥哥……襄铃真的很难过……襄铃不懂好多好多的东西,不懂红玉姐姐说的喜欢,不懂少恭哥哥为什么突然就成了这样,不懂兰生说的那些……也不懂屠苏哥哥说的命如朝露,襄铃只是不想屠苏哥哥不见了,不想大家不能在一起……为什么会成现在这样呢?

  屠苏沉默的看着这个姑娘仰头看着一片灰蒙的天。

  屠苏哥哥……会不会,会不会还有办法……

  屠苏向前走一步,这个姑娘那么娇小,即使站的高些也不过只高出屠苏一个头,缓缓探手抚上她的肩膀,只能轻轻拍一拍来安慰,低声说,

  能解印化于天地,是我长久以来的心愿,襄铃莫要再难过了……

  襄铃深深的低下了头,单薄的身体一点点抖动,宛如远处无力的扑到在沙滩上的海浪,屠苏急于说些什么,生离死别,烟消云散,他并不希望襄铃能懂这些,懂了又有什么好呢,不过是徒生伤悲。

  襄铃已经想好了,屠苏哥哥……屠苏哥哥若实在不想要襄铃陪着,襄铃……就不陪着了,只要屠苏哥哥能好好的,和……和晴雪一起走遍天下,襄铃也是很开心的,就像那天晚上,襄铃真的很开心,看到晴雪能让屠苏哥哥舒服些,开心些,襄铃就觉得很好了。

  襄铃……你不需要这么委屈自己……

  襄铃不觉得委屈!

  可是我觉得襄铃委屈……兰生对你一片情意,莫要辜负了他……

  兰生……兰生要娶孙小姐了……

  !

  孙小姐她是贺文君的转世,兰生是对的……襄铃知道,孙小姐也一定很喜欢他……

  ……

  屠苏终于觉得有些脱力,强撑着的身体,也慢慢滑下来,坐在襄铃身边的沙滩上,自家乡被毁以来,他再未流过泪,可是并不代表他,不想哭……回到家乡时,再见母亲时,拜别世尊时,很多次,他觉得自己就要崩溃了,又一次次努力的自我救赎,可是现在他忽觉得无边无际的绝望……自己并不畏惧命运,可是命运却张开这样一张密密麻麻的大网,把他们牢牢缚住,说他们注定没有一个人能获得幸福。

  屠苏哥哥!

  襄铃惊慌的从箱子上跳下来,扑在屠苏身前,屠苏眼睛已经赤红,咬牙切齿的一片戾气,解封后浓郁的煞气布满周身,凝载着冲天怨气,襄铃觉得自己的灵躯好似要被冲破了,

  襄铃……

  屠苏看着眼前金色的眸子,那眸子里有着永世的安宁,神智渐渐汇聚起来,生生的阻了体内的那股力量,煞气渐渐减淡,襄铃也已失去了力气,瘫坐在地上,粗粗的喘着气,脸上却欣喜了很多,她眨着尚泛金的眼睛盯着平静了下来的屠苏,

  襄铃……终于帮到屠苏哥哥了……要是,屠苏哥哥还能……襄铃就能一直陪着了……

  说到后来却又是哽咽,已经哭到红肿的眼睛,因为刚刚用力过深,瞳孔有些扩散,屠苏颤抖着把手抚上她的眼睛。

  谢谢襄铃,好好休息下吧……

  嗯,襄铃忽然拉下屠苏的手,惊奇的看着上面浅色的印子,

  这……这疤是……

  ……

  是襄铃咬的那个……呜……屠苏哥哥对不起……

  是我把襄铃的尾巴……才……是我该说对不起……

  襄铃都说不要再提那件事了……屠苏哥哥救过襄铃两次了……

  屠苏哥哥,襄铃有些累了……

  那就早些早些休息去吧,明日就要起程去蓬莱了。

  襄铃还是想和屠苏哥哥多待一些……真的……好累……

  襄铃揉揉眼睛,刚刚被煞气直接冲到,后来又用力过度,体内灵力大量消散,已经维持不住人形了,慢慢化成了那只金色的小狐狸。

  屠苏轻轻抱起那只狐狸,那是当年红叶湖畔他常常看到的那只,早晨在晨光中扑蝶,中午会睡觉打盹,有的时候张开小嘴打哈欠,露出白色的小巧的牙,一下一下梳弄着手里的毛,屠苏淡淡的想,当年一直想坐在红叶湖畔,摸摸这只小狐狸,今日这个心愿在这么诡异的情况下实现了,他的脸上露出个多年没有出现的,独属于少年的清爽笑容,他看着眼前灰蒙的世界,仿佛这就是他的红叶湖。

  他和她的红叶湖。

 

十二.

  ……我……送你们走,趁我还……

  襄铃从地上爬起,想要伸手去扶屠苏,却错愕的发现身上瞬间已有了结印,

  屠苏哥哥!

  屠苏抬头,念咒,

  至少,还是保护你到了最后……

  至少,还是能用尽全力第一个送你走……

  直到最后,还是想要你是最安全的那个,这点私心,也会同荒魂一起化作整片天幕,你若抬首,便也能开怀些了。

  最后一眼,襄铃好像突然明白了从未明白过的所有,屠苏那双眼睛中没有了红色的火焰,黑的深沉,

  我不过命如朝露,再无轮回,你还有漫漫长生,谁人与共?

  发表评论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