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古剑奇谭》首页 > 玩家专区 > 断·章(屠铃)
断·章(屠铃)
本文转载自烛龙官方论坛    原作者:staky

九.

  你……过去看看他,他应能开怀一些。

  襄铃疑惑的抬头看着屠苏,幽都里的天气过于昏暗沉闷,她觉得眼前的屠苏哥哥都阴郁起来,她望了望远处的兰生,又看了看眼前的屠苏哥哥,突然有些不知为何的迷惑,此时的她,还听不出断句中那短暂的犹豫。

  去吧。

  屠苏轻轻说。

  嗯。

  襄铃一直是听屠苏哥哥的话的,她从屠苏身边走过,似乎感觉被推了出去,她忍不住回头,看到的却是已看过太多次的背影,只是,她有些惊慌的感觉到,屠苏哥哥好像就会这样子走掉了。

  摇摇头,晃掉头脑里不清楚的念头,屠苏哥哥既然说去吧,那么,她就去了。

  屠苏沉默了良久,回头时却也堪堪看到那个他并不经常看的背影,漂亮的蝴蝶结曳在身后,即使在没有风的幽都,也轻盈的飞舞着,他看着那个姑娘一步步走向远处那个青色的身影,不自觉的探出了手,脚下却退后了一步。

  再转身,已是沧海桑田。

  他看着拥上来的姑娘,心中温暖,手却怎么也抬不起来来回抱她。

十.

  ……你这样……襄铃会很难过……很难过的……

  若是得到更强的焚寂之力,去到蓬莱,亦能保护于你。

  襄铃不要屠苏哥哥保护!

  她头次露出那么激烈的表情,脸上带着从未有过的惊恐,襄铃用手紧紧攥着胸口,她头次觉得,被保护,是如此痛苦的一件事。

  屠苏深深看着眼前的每一个人,他觉得,他想要的,永恒的宁静,好似马上就要到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