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古剑奇谭》首页 > 玩家专区 > 断·章(屠铃)
断·章(屠铃)
本文转载自烛龙官方论坛    原作者:staky

  本文转载自烛龙论坛的staky的原创作品   点击查看原帖>>

一.

  屠苏哥哥,等这场大战结束了,我们一起回红叶湖一趟好不好?

  ……

  屠苏哥哥?

  ……好

二.

  虞山当晚,屠苏和师兄弟一言不合拔剑出鞘,身边站立众人,感到手边微风荡过,低眼看去,襄铃头个抽扇在手,立于他身侧,火光下,红色的扇面也幽幽泛着光,不若风晴雪温温言语,不若兰生少恭的慢言细劝,也不若红玉的逼人气势,身量娇小的她只是按着双扇,清清脆脆的扔下一句,

  不许你们欺负我的屠苏哥哥。

  屠苏心里暗暗摇头,小孩样的心性,身上有着温暖的火苗样的光,烤的他的身侧也渐渐暖了起来。

  可曾有过这样一个人,不问是非,不听错对,只是立在你身侧,你说对她就说对,你说好她就说好,你生气她也发怒,你亮出武器她也作势攻击。

三.

  ……襄铃……襄铃在铁柱观的时候……太不应该了……

  屠苏只是摇摇头,开口也只能说,吓到了襄铃,莫放在心上。

  可是看襄铃的表情却是快哭出来了,纵是对着安陆热闹的集市,她也仍是愁眉不展,自藤仙洞出来后一直苍白的脸颊上没有了往日的红晕,漫天的红叶下,她也只是能说一句,太不应该了……

  屠苏微微皱眉,却不知怎么开口安慰,心里叹了口气,她怕是以后都要怕着自己了,却看着她似是用手擦了擦眼睛,抬起头映着红叶的影子说,襄铃之前不知道,以后……以后再都不会怕了,襄铃也会长得高些,以后也可以保护屠苏哥哥,让屠苏哥哥依靠的。

  明明身量未足,明明年纪不大,明明是那样一张稚嫩的脸,却在这时抿住嘴唇,清澈的眼睛里溢满了坚定的光华,屠苏舒展开眉,摇摇头,开口却是,以后也不会让襄铃再看到……

  屠苏哥哥!

  襄铃有些恼怒,握着小拳头,屠苏哥哥的什么我都要知道,不许瞒着襄铃。

  屠苏心里慢慢淌去温暖,看着那仰起的脸,只能点点头。

四.

  屠苏哥哥,你看到了吧,这次襄铃就没有怕,以后屠苏哥哥再……再那样了,襄铃也再都不会怕了!

  自自贤山庄出来后,襄铃拉住了屠苏的袖子,屠苏转身看到了襄铃还是有些微微泛金的眸子。

  你……刚刚可是过度费了神力?

  嘻嘻,没有,谢谢屠苏哥哥,呆瓜没有那么厉害……

  ……

  呆瓜是襄铃的好朋友,要是屠苏哥哥哪天不见了,襄铃也会很努力很努力去找的。

  ……

  屠苏没有说话,转身向前走,没有回头他也知道身后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姑娘牢牢的跟着他。

  可曾有过这样一个人,明明怕的要命,为了你也会努力的从地上再站起来。只是因为,胆子太小就不能喜欢屠苏哥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