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版本:1.7.0
修道之人通过吸收日月精华,可以唤醒隐藏在星蕴中的力量[详细]
中华饮食由来已久,琳琅满目的天下美食不仅令人惊叹[详细]
基本配置:
CPU:Intel Pentium4 2.4 Ghz或AMD同等性能芯片
内存容量:1G
显卡:nVidia Geforce 6600/ATI X1000系列(须支持DX9.0C及SM3.0的显示芯片) 详细>>
推荐配置:
CPU:Intel Core2 Duo 2.3Ghz或AMD同等性能芯片及以上
内存容量:2G
显卡:nVidia Geforce 8600/ATI HD3000系列及以上 详细>>
《古剑奇谭》首页 > 为了不忘却
为了不忘却

  本文转载自烛龙论坛的lastfire的原创作品   点击查看原帖>>

  古剑通关到现在半年了,迟迟没写些什么,如今重温他们的旧事,也唤起了自己的一些回忆,于是有了以下的种种。最后起了这么个名字。写到最后害怕再过很久会不会记不起这么喜欢着古剑的感觉。
  忘记总是比记得来的可怕。
  也以此记忆玩着古剑的自己。
  
  太古纪事:
  太古时代,众神居于人间洪涯境。火神祝融取榣山之木制琴,共成三把,名皇来、鸾来、凤来。祝融对三琴爱惜不已,尤以凤来为甚,时时弹奏。凤来化灵,具人之形态,能说人语。祝融心悦,托请地皇女娲,用牵引命魂之术,使此灵成为完整生命,名为太子长琴,以父子情谊相待。
  太子长琴温和沉静,平日除去清修,便喜爱去榣山旷野奏乐怡情。于此结识好友悭臾,一只榣山水湄边的水虺。悭臾虽弱小,却坚信自己与别不同,终有一日将修炼成通天彻地之应龙。它与太子长琴相约,若成应龙,定要太子长琴坐于龙角旁,带其上天入地,乘奔御风,往来山川之间。
  之后过去数百年,天皇伏羲不满人间种种,率众离开人界,登天而去。太子长琴眷恋榣山风物,却也只得依依不舍与悭臾别过。登天后,伏羲将其追随者渡为仙身,太子长琴亦然。众神仙忙于建造天宫,三百日后诸事底定,太子长琴往下界榣山,方才忆起,天上一日,地下一年。人间三百年匆匆而逝,榣山已无悭臾踪迹,无缘相见。
  如此时光飞逝,数千年后,一条黑龙于人界南方的戏水之举引来民怨。黑龙打伤伏羲派遣惩戒它的仙将,逃入不周山中。火神祝融,水神共工与太子长琴前往不周山捉拿黑龙。未曾料到,此孽龙竟是昔日水虺悭臾。更有意外之事,却是三神仙此行阴差阳错引发不周山天柱倾塌,天地几近覆灭之灾。
  众神旷日持久奔走辛劳,灾劫终平。悭臾被女神赤水女子献收为坐骑,再无自由。共工、祝融往渤海之深渊归墟,思过千年。太子长琴被贬为凡人,永去仙籍,落凡后寡亲缘情缘,轮回往生,皆为孤独之命。从此,天界得一女神的黑龙坐骑,少去一位擅弹琴曲的仙人。
  太子长琴原身凤来既毁,三魂七魄于投胎途中在榣山眷恋不去,被人界龙渊部族之工匠角离所得。角离以禁法取其命魂四魄,铸焚寂之剑。魂魄分离之苦难以细说,所余二魂三魄不甘散去,无所归处。逢角离之妻临盆,二魂三魄附于角离之子命魂,不日出生。角越自小时常呆望焚寂,似心有所感。后龙渊部族所铸七柄凶剑,遭女娲封印。角越因失去焚寂之剑,投入铸剑炉中**而亡。
  时如逝水,永不回头。龙渊崛起与消亡、太古凶剑、甚至天柱倾塌的灾劫,万事万物,仅是天地循环之一二。太子长琴的命运,已然湮没于历史洪流之中。
  
  这是古剑初始介绍背景的一段文字。就是这段文字,带来了无数人的生生死死、纠纠葛葛。一段关系,两种缘分,三千世界的纷纷扰扰。
  命运交替无常。虽有着仙四里云天河般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的气魄,却终究是用错了地方。极端疯狂之后便是湮灭。虽是如此,但是古剑的好些角色,都能让人或震撼,或感动。诸多坏人,都能让人哭着说原谅。
  
  养育之恩,终归回报不了。我没读过多少书,也知道“求仁得仁”,如今以身为食,是我最后的心愿。——洛云平
  受人蒙骗,一心想救村里患病的老人,结果却令他们变成怪物。不停地把借宿旅人引入洞府作为他们的粮食。那些在别人看来已成妖物的祸患,却是不计人、妖不两立将身为是妖怪的自己养育大的亲人。云平终将自己封入洞府之中,以报恩情,完纳罪孽。站在无辜旅人的角度,他是邪恶至极的凶手;而作为他自己,行差踏错,却不失有情有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