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版本:1.7.0
修道之人通过吸收日月精华,可以唤醒隐藏在星蕴中的力量[详细]
中华饮食由来已久,琳琅满目的天下美食不仅令人惊叹[详细]
基本配置:
CPU:Intel Pentium4 2.4 Ghz或AMD同等性能芯片
内存容量:1G
显卡:nVidia Geforce 6600/ATI X1000系列(须支持DX9.0C及SM3.0的显示芯片) 详细>>
推荐配置:
CPU:Intel Core2 Duo 2.3Ghz或AMD同等性能芯片及以上
内存容量:2G
显卡:nVidia Geforce 8600/ATI HD3000系列及以上 详细>>
《古剑奇谭》首页 > “神策天师”的获取心得
“神策天师”的获取心得

  本文转载自烛龙论坛的bozel的原创作品   点击查看原帖>>

  “神策天师”毫无疑问是古剑奇谈中除“事不过三”之外最难取得的成就了,要获得它需要一些运气和计算,下面偶就说说如何尽量少走弯路,不靠修改的取得这个成就!
   声明下,咱这个是尽量在可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多的利用合理的条件,而非走极限流,因此啥个位数级别屠狼这类的咱不考虑:)
  
   此乃一家之言,新同学们参考即可,老同志请勿笑话。
  
   首先,二周目推荐,不建议一周目做!
   然后,二周目需要预存究极武器在家园,钱,则是越多越好!
   开始挑战前,需要首先明确接下来需要知道的一些概念:
   1.级别,平均等级低于40,也就是6人的总级别要在240以下,注意最后风晴雪归队后级别是固定的54,伊千觞归队后级别是固定的45,所以首先要把这2位的99级去掉,然后剩余人数的级别总合是141,由于本人未测试6人刚好240的时候过关能否取得成就(我也不想测试),因此建议各位把限制放在4人140级,平均等级是35。每过一个阶段就要好好看看自己剩余的级别“配额”还有多少!
   2.经验值,古剑中的经验值计算很麻烦,因为经验并不是固定不变的,级别高于一定程度会强制归1,而级别过低,则获得的经验会翻2倍甚至3倍。十分不利于压制级别,所以后期要尽量避免杂鱼战!BOSS是跑不了的,只能依靠地仙扑卖!一般而言,前排队员的平均级别决定了可以获得经验值的多少,级别越高,经验越低,反之,级别越低,经验越高,后排队员也可以获得经验,但是只有前排队员的七成左右,因为,要用来压低平均等级的队员,例如兰生红玉,始终要丢在后排!
   3.地仙扑卖,这个是靠RP的玩意儿,“事不过三”不知道难倒了多少英雄好汉!不过我们现在只是要刷一个叫做“怠”的扑卖,特征是2正6反,效果是经验归1,这个效果对BOSS是有效的!后期要压制级别只能靠它了!注意“怠”的效果虽然是“连续3次战斗经验归一”,但是实际上只能维持2次,第3次虽然界面上还是有那个“怠”字,但实际上战斗是会获得经验的,一定要注意!还有就是地仙扑卖是不认存盘的,退出游戏后效果即消失,这点也要注意,所以很多时候必须一气呵成!
   4.游戏版本,需要在1.04(1.05/1.06亦可,不过我建议1.04)和1.1.6之间切换!理由后述!
  
   OK,明确了以上概念之后,我们就可以开始游戏了!
  
   第一阶段:秦始皇陵之前,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,完全不需要考虑其他什么东西,不要考虑我是要取得“神策天师”,该杀怪杀怪,该升级就升级,侠义榜照刷,不要去玩啥个位数级别屠狼的游戏,咱不是极限流,用不着找虐!在江都到时候多买些“龙须勾”,以后很有用!
   获得炎光之后,去江都郊外的隐藏地图,把“锦绡扇”取得,给襄玲装备上,而且基本上就不用拿下来了,这把扇子的效果是逃跑概率大增,非常有助于后期躲怪逃跑!或者也可以在青龙镇交换,建议多交换一把以交换襄玲的“白羽鲛沙”。
  
   第二阶段:开始要注意级别了,侠义榜要挑着刷了,有些任务就要放弃了!兰生和红玉开始要丢入后排了,除了特殊战斗,不要让他们级别太高,整体级别压制就要靠他们俩了!襄玲建议和屠苏一起练,后期还是比较有用的,途中也很需要她的高敏捷和高概率的逃跑。
  
   咕噜湾:尽量躲小怪,路很窄,不太好躲,锦绡扇此时就很有用了,实在躲不了的,打个几场问题也不是很大,BOSS照打,拿经验,升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