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阮是一位外貌柔美,性情随性而灵动的女子。她穿着翠色的纱衣,梦幻般美丽,就像是山中走来的精灵,企划和美术都希望这位角色能够给人带来柔美和治愈的感觉,所以她长发如瀑,衣衫轻柔飘逸,婉约柔美,一如画中走来的仙子。

  阿阮手持一支巴乌,悠扬的曲声响起时,百鸟都停止了鸣叫,静静聆听;她笑容甜美,即使是最铁石心肠的浪子,都能感受到那脉脉的温情。她像春天里盛放的花朵,在阳光下舞动着绚烂的芬芳;她又像山间最甘甜的泉水,流淌过人心,带来一片清澈温柔。

  阿阮来历神秘,没有人知道她从哪里来,甚至于她自己……也不一定说得清楚自己的过往。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,灵兽阿狸和小红就是她最忠实的伙伴,一直都陪伴在她的身边。在主角团队当中,她心思单纯,自然灵动,赢得了所有伙伴的信任和呵护。而外表似乎非常柔弱的她,是否又真的只是个弱质纤纤的少女呢?

  阿阮喜欢吃各种好吃的东西,吃到美味的食物会让她的笑容变得特别灿烂;她还喜欢搜集好看好玩的小东西,一枚颜色特殊的扳指、一支造型特别的面人儿、或者一块闪闪发亮的水晶、一个造型古怪的石雕……等等,可能都是她的搜集对象。

  阿阮其名,取自古代乐器"阮",这是一种古老的四弦乐器,柄长而直,略像月琴。阿阮本无名,是一位对她来说极其特殊的人物给了她这个名字。而又有什么名字,可以比"阿阮"更适合这位看起来甜美可人的姑娘呢?